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分析》藍委急裝煞車片 防柱暴衝

國民黨團14日召開黨團大會,黨團總召廖國棟受訪時強調,黨團立場是一中各表,主席洪秀柱在洪習會上,必須大聲說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團14日召開黨團大會,黨團總召廖國棟受訪時強調,黨團立場是一中各表,主席洪秀柱在洪習會上,必須大聲說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記者劉信德攝)

2016/10/15 06:00

記者陳鈺馥/特稿

中國一心要將台灣鎖進一中框架,將台灣問題視為中國內戰的延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去年拋出「一中同表」兩岸政策,衝擊國民黨總統、立委的選情,換柱事件教訓還在眼前,如今洪習會將登場,藍委擔憂「一中同表」噩夢重演,立法院國民黨團強硬設下防火牆,不敢替柱背書。

藍營人士對黨領導階層偏統的兩岸政策主張頗有疑慮,加上新的政策綱領草案只提「九二共識」未有「一中各表」,引發外界質疑,更讓面臨民意壓力的國民黨立委如坐針氈。

為防範洪習會有人脫軌演出「一中同表」,國民黨團首度在黨團大會決議,黨主席洪秀柱必須在會場上大聲說出「一中各表」,祭出對馬習會也沒有過的要求,深怕被戴上聯共制台的紅帽,將來無法面對選民。

去年十一月馬習會前車之鑑不遠,馬英九附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只談一個中國原則,未提一中各表,台灣選民恍然大悟「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根本不存在,國民黨不僅在總統大選敗北,國民黨立委更只剩卅五席。

諷刺的是,國民黨過去高舉「一中各表」,是意圖創造與對岸交往的模糊空間,如今卻淪為防止主席暴衝的煞車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