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又沒到! 樂陞賣中國子公司22億尾款 再拖月底

樂陞出售中國手機休閒遊戲平台Tiny Piece給原經營團隊,22億元尾款又一延再延。副董事長李柏衡(中)、總經理陳逸(右一)召開記者會,宣布要延到10月底。(記者張慧雯攝)

樂陞出售中國手機休閒遊戲平台Tiny Piece給原經營團隊,22億元尾款又一延再延。副董事長李柏衡(中)、總經理陳逸(右一)召開記者會,宣布要延到10月底。(記者張慧雯攝)

2016/10/01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繼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案違約後,樂陞今年三月底出售中國手機休閒遊戲平台Tiny Piece給原經營團隊,二十二億元尾款又一延再延,從原定六月底延到九月底,昨又召開重大訊息宣布要延到十月底。樂陞收購自救會罵聲連連;櫃買中心做出處置,自十月四日開始,樂陞股票將預收款券、停止融資融券,接近是「全額交割」。

6月底拖9月底 又拖到10月底

樂陞昨由副董事長李柏衡、總經理陳逸說明原委,但基於保護投資人立場,櫃買昨決議將樂陞股票變更交易,自十月四日起改為全額交割且停止融資券,但沒有分盤交易,目的就是希望保持交易順暢;至於全額交割且禁止融資券期限,櫃買表示「等改善後再說」。

李柏衡解釋,今年三月樂陞覺得Tiny Piece對公司效益有限,與Tiny Piece原經營團隊協商,以今年第一季會計師核閱的長期投資帳面價值(約二十七.八六億元台幣),將Proficient Success Limited股權全數轉讓予原經營團隊First Response Limited,且預定六月底交割。

賣一之鄉、怡客 補資金缺口

李柏衡說,截至昨止樂陞累積收款達八億餘元,佔應收回款項的二十八.五八%,且對方確有誠意要付款,因此協商後付款時間延至十月底;他強調,若十月底無法交割,就得進行冗長的國際訴訟,但股權一張都沒有轉讓、交割,若交易沒成、樂陞不會有損失。

但樂陞下半年資金缺口原要依靠這二十二億元來填補。李柏衡說,至年底為止樂陞資金缺口為六億元,現階段將以出售「非核心業務」,如一之鄉、怡客咖啡等為優先考量,已在市場尋找潛在買主,不足部分會將海外子公司獲利匯回;目前海外子公司累積獲利達兩億元人民幣(約八億元台幣)。

自救會批 債留台灣詐騙案

樂陞收購自救會痛批,「不用等了啦!錢不會進來了,這自始就是債留台灣、錢進大陸的詐騙案。希望主嫌幫被害人留點車錢回家,想太多了吧!直接判死就好了,那些錢算是包給他的奠儀啦!」還有投資人罵「打電話去樂陞公司查詢錢進來沒?對方回答,他們一邊等、一直催,還沒進來,但不管有沒都會公告,樂陞到底是什麼公司,從買進開始就讓人心驚肉跳,影響正常作息,一生遇到一次已足夠悲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