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586萬 尋寶還有希望

警方搜出主嫌安卓斯藏在內湖山區的錢袋。(記者方賓照攝)

警方搜出主嫌安卓斯藏在內湖山區的錢袋。(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21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要去台北市西湖公園「尋寶」嗎?一銀盜領案犯罪集團的「總務」安卓斯,日前供稱兩千餘萬元贓款藏在西湖公園附近,昨天警方果然在西湖公園登山步道旁的山坡地起出一二六三萬元,加上民眾拾獲的四五四萬元,還有五八六萬元不知去向,意外引起全民「尋寶熱」。

扼腕!1717萬找到了

警方分析,安卓斯負責經手的兩千多萬元,根據監視器畫面追查,他曾帶著贓款走進西湖公園登山步道,直到隔天清晨五點多才兩手空空下山,十七日落網時,身上也幾乎沒現金。

安卓斯供稱,贓款藏在西湖公園附近,消息曝光後,意外燒起一股「尋寶熱」,引起網友熱議,昨天下午警方公布找到大筆贓款,不少內湖居民扼腕。

網友揪團 要清查山上垃圾堆

家住西湖公園附近的郭姓民眾嘆氣說,他平日晚上下班後都到西湖公園跑步,這幾天,特地拿著手電筒四處亂晃想「尋寶」,卻白忙半天,還被蚊子叮成「紅豆冰」,昨從新聞看見安卓斯藏錢的照片,感嘆「鉅款竟包成垃圾堆,難怪看不出來!」

昨晚警方點鈔後,發現仍有五八六萬元下落不明,這下網友又燃起一絲希望,有網友說要趕快組成「登山尋寶團」,針對山上的垃圾好好清查,「要在剩餘的一千多萬被找出前,爬遍內湖登山道」、「內湖山上的假登山客,又有理由繼續爬山了!」網友還建議警方,拜託別太快找到剩餘贓款,「我們才有機會撿到錢!」

找到贓款的人 可索一成報酬

有人質問,撿到一○四○萬元贓款,能否索取報酬?法界人士說,依民法八○五條,不論這筆錢是被偷、被搶、被藏起來或是其他原因,只要民眾撿到、順利找到錢,立即送派出所招領,就可以向所有權人請求一成的報酬。但若想獨吞,就會觸犯刑法「侵占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