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月球資源探測計畫

2016/07/18 06:00

美國多年來積極發展太空計畫,根據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規劃,就是要在月球建立可供太空人生活的據點,做為進軍火星,以及火星以外太空的前哨基地,也就是太空探索計畫。

要在月球建立可供太空人生活的據點,主要取決於月球上有沒有水,根據NASA所言,太空人在月球上生活需要水,植物生長也需要水,水還可分解成氧和氫,供呼吸和製造火箭燃料。水對阻擋太空輻射也非常有效,月球基地如果有一公尺左右的水環繞,有助於保護登月人員免受太陽耀斑和宇宙射線的照射。

月球資源探測計畫(Resource Prospector Mission , RPM)因此而生,計畫以無人登月小艇在月球的南北兩處極地區域,以及位在兩極隕石坑內陽光無法照射到的永久陰影中,探測尋找有無水或冰的存在,並以登月小艇內的系統設施直接進行分析,做為太空人重返月球的準備。(記者羅添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