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俄軍飛彈攻擊 愛國者飛彈即將加入烏軍作戰序列

2023/03/31 09:59

北約在斯洛伐克境內部署愛國者飛彈。(歐新社)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稱,65名第一批接受愛國者飛彈系統操作訓練的烏克蘭防空部隊近期將會返回歐洲,愛國者飛彈的加入,強化過去只有俄製S-300防空飛彈系統做為飛彈反制作為的烏軍防空作戰,俄軍使用飛彈打擊目標的規畫將會變得更為困難。

根據外電指出,美國防部官員表示烏軍防空部隊接下來回到歐洲後,將接受美國、德國和荷蘭聯合捐贈款兩個不同系統的訓練,此次的增援強化了烏軍對於彈道飛彈、巡弋飛彈和敵方戰機來襲時的反應措施,在分層防空區域上面負責中低空空中防禦。

自俄羅斯隊烏克蘭發動戰爭,除了愛國者防空飛彈操作訓練之外,美國陸軍歐洲司令部等單位就已經對7000多名烏軍人員進行訓練。而在本月底,4000多名接受布萊德利步兵戰車和史崔克裝步戰鬥車訓練的烏軍士兵也將在德國結訓,即將返回烏克蘭。

到目前共11000多名的烏軍人員正在26個不同國家接受各式武器操作、聯兵作戰等各式訓練,儘管相關人士不願意承認,但此舉也被認為是在為接下來烏克蘭軍隊反攻的計畫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