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北約東翼戰力 斯洛伐克境內部署愛國者防空飛彈

北約在斯洛伐克境內部署愛國者飛彈。(歐新社)

北約在斯洛伐克境內部署愛國者飛彈。(歐新社)

2022/03/21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北約加強東翼防禦,斯洛伐克國防部長納德(Jaroslav Nad)20日表示,愛國者防空系統已開始從北約盟國抵達斯洛伐克,將在未來幾天繼續部署。

根據《路透》報導,愛國者防空系統將由德國及荷蘭的部隊操作,部署於斯洛伐克中部的斯利亞克空軍基地(Sliac airport)。納德表示,由於斯洛伐克使用的防空系統是蘇聯製造的S-300,部署北約盟國愛國者系統的目的是強化空防,而非取代斯洛伐克既有的防空系統。

納德指出,愛國者系統將暫時部署於斯利亞克機場,使得愛國者的防空範圍能夠盡可能地覆蓋斯洛伐克的國土。

至於未來是否要繼續使用S-300,納德表示,在考慮到服役年限、戰力及對俄製軍武的依賴性,斯洛伐克正在尋找能夠取代S-300的防空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