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銷訂單連15黑 最快本月轉正

2016/07/21 06:00

經濟部公布六月份外銷訂單,已有明顯好轉跡象,預估七月就有機會力拚轉正。(中央社資料照)

幅度縮小到年減2.4%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公布六月份外銷訂單三五七億美元,雖是連續第十五個月衰退,創史上最長紀錄,但減幅較五月的五.八五%明顯縮小到年減二.四%,且主要訂單貨品均較上月成長,電子產品更是轉正年增一.五%。經濟部統計處長林麗貞樂觀預估,六月接單已有明顯好轉跡象,預估七月就有機會力拚轉正,八月機會更大。

電子產品續轉正1.5%

林麗貞表示,六月份接單好轉主力是電子產品正成長,由連續兩個月負成長轉正為一.五%,訂單金額九十二.八億美元,主因是智慧型手機晶片需求增溫,帶動半導體產業鏈接單增加;資通信產品訂單一○三.四億美元,由上月的年減三.五%縮小到○.五%,主因是電腦備貨需求增加,雖然目前狀況還不穩定,但資通信產品有機會力拚七月轉正,結束長達八個月的衰退。

此外,具預測景氣方向的機械產品也年增一.五%,訂單為十七.八億美元,是連續十四個月衰退後首度轉正,主因是接自歐洲、東協六國等生產設備長期訂單增加;以面板為主的精密儀器雖連續年減廿個月,但六月年減十七.七%是十個月以來新低。

林麗貞指出,未來訂單走勢得視資通信產品銷售動能而定,以及全球經濟景氣情況,包括觀察英國脫歐及紅色供應鏈等因素;今年上半年訂單年減七.四%,若下半年訂單能持平,今年整體訂單約年減三.五%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