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賽武裝劫以色列商船發「觀光財」 限男性登船收1美元

2024/01/30 14:39

胡塞武装於2023年11月所劫持的銀河領袖號貨船。(歐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又稱胡賽武裝)2個多月前,在紅海劫走一艘與以色列商人有關的貨輪後,將這艘船變成一個收費的「觀光景點」,並吸引挺巴勒斯坦的胡賽武裝成員前來參觀,目前每週開放5次,僅限男性、乘木船前來登船,每人每趟收費約1美元(約新台幣31.17元)。

報導指出,1名美國高級官員透露,儘管華府要求北京利用對伊朗的經濟影響力,說服胡賽武裝停止對紅海船隻的攻擊,但似乎沒有達成目的。

在美軍襲擊胡賽武裝後,改道避開紅海的商船數量增加,反倒是中國商船逆向其行,一些規模較小的中國航運公司還加開紅海航線,開始調派船隻服務紅海和蘇伊士運河。

《金融時報》報導,這些規模較小的中國航運公司,所服務的港口包括吉布地的多拉勒港(Doraleh)、葉門的荷台達港(Hodeidah),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港(Jeddah)。由於國際貨櫃航運公司已改道行駛非洲好望角,因此這些港口的吞吐量也大幅下降。

由於中國與伊朗有經貿往來和文化上的關係,中國航運公司認為,中國商船航行紅海,不會遭到胡塞武裝攻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