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門叛軍亂槍打鳥 載俄油英國貨輪嚴重遭襲

2024/01/27 16:08

一艘載有俄羅斯燃料的英國油輪遭葉門叛亂團襲擊。(示意圖,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胡塞團體)曾聲稱穿越紅海的俄羅斯和中國船隻將是安全,但貿易巨頭托克集團(Trafigura Group)營運的一艘載有俄羅斯燃料的油輪,在離開紅海時被導彈擊中,這是胡塞叛亂分子迄今為止對一艘運載石油的最嚴重的襲擊。

托克集團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旗下英國油輪馬林‧魯安達號(Marlin Luanda)於26日晚間行經亞丁灣時,遭到一枚飛彈擊中,導致右舷一個貨艙起火,船員正設法撲滅火勢。目前船上的消防設備正部署抑制和控制右舷一個貨艙引起的火災,並正仔細監測情況,該地區的軍艦也正在提供援助。

這艘船裝載的是原產於俄羅斯的石腦油。從俄羅斯運載燃料的船隻可能引起莫斯科的擔憂。在歐洲因烏克蘭戰爭而避開俄羅斯石油之後,大量俄羅斯石油現在通過紅海南部到達亞洲買家。

胡塞武裝發言人先前對俄羅斯《消息報》表示,即使該組織針對美國和英國船隻攻擊,但穿越紅海的俄羅斯和中國船隻將是安全的。

根據分析公司Kple的數據,這艘船透過所謂的船對船轉運,從希臘南部拉科尼亞灣的一段水域收集原產俄羅斯的貨物。該地區在幫助俄羅斯將石油推向全球市場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並在價格上限原則下處理供應,也促進了更多的秘密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