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今公布《最低工資法》 基本工資完成階段性任務

2023/12/27 15:38

總統今公布《最低工資法》,勞動部表示,基本工資已完成階段性任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總統今(27)日公布《最低工資法》,是我國最低工資審議機制的最大進展,勞動部表示,基本工資至此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政府將以「最低工資」接續保障基層勞工的經濟生活。

此次立法的5大重點,包括將最低工資所需參考的社會經濟指標明確入法;完備「最低工資審議會」的議事規則及最低工資的核定程序;建立行政院不予核定審議通過之最低工資時,再行召開審議會的重審機制;創設跨領域「研究小組」先行評估機制;及確保勞工獲得最低工資的權益,定明違反最低工資規定的處罰規定。

勞動部表示,過去政府以基本工資照顧勞工的基本生活,自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已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未來,政府將以最低工資接續保障基層勞工的經濟生活。

勞動部表示,將儘速報請行政院核定施行日期,並完備審議會及研究小組等各項建置工作,讓法案順利上路施行,落實政府穩定明確調整最低工資,撐住勞工及其家庭經濟生活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