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媒體大亨、最長任總理貝魯斯孔尼去世 享年86歲

2023/06/12 17:50

義大利前總理、媒體大亨貝魯斯孔尼(Silvio Berlusconi)去世,享年86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前總理、媒體大亨貝魯斯孔尼(Silvio Berlusconi)去世,享年86歲。他是義大利戰後在位時間最長的總理,但飽受性醜聞和腐敗指控的困擾。

週五,貝魯斯孔尼在從之前的治療中出院僅3週後就在米蘭住院。他有心臟病史,包括外科醫生在2016年更換故障瓣膜,並在感染Covid-19後於2020年因肺部感染住院。

貝魯斯孔尼是過去30年義大利政壇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他在1980年代建立了一個電視帝國,然後利用他的表演技巧和朗朗上口的配音天賦贏得了3屆全國大選。

他擔任9年多的總理,領導了4個不同的內閣,這在一個受旋轉門政府困擾的國家來說是前所未有的任期。即使在他的政黨不再是主導力量的情況下,他還在使中右翼聯盟上台的過程中扮演了造王者的角色。

貝魯斯孔尼曾面臨一系列司法程序,但只面臨一次定罪。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截至2023年4月,他的財富估計為74億美元。

貝魯斯孔尼於1936年9月29日出生在米蘭,1961年從法學院畢業後,他學會瞭如何以挨家挨戶的推銷員的身份吸引聽眾,然後在夜總會和遊輪上以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標準和那不勒斯情歌的低吟歌手身份聞名。

後來他涉足房地產,於1960年代後期在米蘭東部建造了一個住宅區。十年後,他創辦了義大利第一家私人電視網,最終成為美國最大的私營廣播公司 Mediaset,提供B級電影、美國肥皂劇、遊戲節目和刺激節目的混合節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