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貧病交迫」中上台 前歐洲央行行長接任總理救國

前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今日將接下義大利總理的重擔,試圖帶領國家走出武漢肺炎與經濟危機。(法新社)

前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今日將接下義大利總理的重擔,試圖帶領國家走出武漢肺炎與經濟危機。(法新社)

2021/02/13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歐洲央行行長、現年73歲的德拉吉(Mario Draghi)今(13)日宣誓就職第59任義大利總理。義大利朝野均希望國家在德拉吉的領導下,能度過目前的經濟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雖為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但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挫下,去年已有超過42萬人失業,國內生產毛額(GDP)也萎縮了8.9%,為歐元區跌幅最大的國家;另外,義大利當前的公債數字在歐元區也僅次於希臘,大約是GDP的158%。

前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因無法妥善處理經濟與疫情問題,承受了聯合政府其他政黨的責難,最後於上月26日被迫向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遞交辭呈。

聯合政府垮台後,馬塔雷拉便找上了曾任義大利銀行行長以及歐洲央行行長的德拉吉來駕駛義大利這架多頭馬車。德拉吉因曾成功解決歐債危機而被稱為「超級瑪利歐」。

德拉吉目前已向外界公布他的新政府成員名單,範圍幾乎包括了義大利各大政黨的政要。最大黨「五星運動」(Movimento 5 Stelle)黨魁迪馬奧(Luigi Di Maio)將繼續擔任外交部長;左派政黨「第一條」(Articolo Uno)領袖、現任衛生部長史伯蘭沙(Roberto Speranza)也被德拉吉留任。

一些知名無黨籍人士也被任命了要職,例如義大利銀行行長佛朗哥(Daniele Franco)被德拉吉提拔為經濟部長。佛朗哥被外界認為是亞平寧半島最出色的公共財政專家之一。

根據益普索(Ipsos)的一份最新民調數據指出,德拉吉目前獲得了義大利民眾約62%的支持度,金融市場也因為新政府即將上台的消息而表現良好。

但這些數據並不會讓德拉吉面臨的挑戰變得比較輕鬆。義大利目前仍持續在與武漢肺炎作纏鬥,全國已累計了超過260萬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而疫苗接種的速度也不盡理想,目前僅有120萬人完成2劑的接種程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