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孔尼逝世! 享壽86歲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孔尼逝世,享壽86歲。(歐新社)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孔尼逝世,享壽86歲。(歐新社)

2023/06/12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4月因罹患白血病住進加護病房的義大利前總理、媒體大亨、義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黨魁貝魯斯孔尼(Silvio Berlusconi),其辦公室今天(12日)證實他已在米蘭聖拉斐爾醫院(San Raffaele Hospital)逝世,享壽86歲。

綜合外媒報導,貝魯斯孔尼叱吒義大利政壇數十年,多次身陷性醜聞及貪腐醜聞,可儘管爭議纏身,他仍有大批死忠支持者,並於1994年至2011年間3度出任總理,累計執政9年,是該國二戰以來執政最久的總理。且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截至2023年4月,他的財富估計為74億美元(約新臺幣2275億元),是義大利第3大富豪,不少人稱他是義大利版川普。

曾近身觀察本人,並替貝魯斯孔尼執筆傳記《我的方式》(My Way)的作者弗里德曼(Alan Friedman),便稱貝魯斯孔尼是「戰後義大利史上極具歷史意義的人物」,他的離開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目前領導義大利政府的執政黨義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今天也透過推特發文悼念,強調儘管政治立場相左,但貝魯斯孔尼仍是義大利政治史上最重要、最具決定性和最受讚賞的人物之一。

貝魯斯孔尼近年身體狀況不佳,多次出入醫院。今年4月,其主治醫師更證實貝魯斯孔尼罹患白血病並住進米蘭聖拉斐爾醫院的加護病房。其辦公室今天表示,貝魯斯孔尼本月12日不敵病魔逝世,享壽86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