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可以盧布支付?義總理:歐盟制裁處灰色地帶

2022/05/12 11:21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週三表示(11日),歐盟的制裁是一個「灰色地帶」,自己相信莫斯科要求歐洲買家以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的要求不會導致供應中斷。

《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先前警告,企業遵守俄羅斯的要求,可能會違反歐盟的制裁,但德拉吉則認為,這是一個「灰色地帶」,此事沒有正式的裁決。

德拉吉訪問美國期間表示,自己對於供應狀況「相當有信心」,並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祭出的規範不夠明確。官方並未宣布違反制裁代表的意義,沒有人說過使用盧布付款是否違反制裁,這些支付要如何安排,所以這裡是一個灰色地帶。

據統計,義大利去年有40%的天然氣進口依賴俄羅斯,並一直在緊急尋找替代供應商。

德拉吉提到,相信德國最大的天然氣進口商已支付盧布,但沒有透露公司名稱。並補充,多數天然氣進口商也已經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開立盧布帳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