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闢缺糧傳言 中國統計局:今年早稻產量大增百萬噸

2020/08/19 22:15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發報告,指今年中國早稻收穫量其實比去年多很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涵蓋「魚米之鄉」等長江流域洪患嚴重,再加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禁餐飲浪費,且雷厲風行,使糧食安全隱患問題不脛而走,就在這時,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發佈數據,表示雖然早稻單位產量因洪患而較去年下降,但是由於播種面積大幅增加,使今年早稻產量依然比去年多了100萬噸以上。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發佈數據,指經抽樣調查後推算,中國今年早稻產量為2729萬噸,比去年多了3.9%,相當於多了102.8萬噸,這主要歸功於今年早稻播種面積達475.1萬公頃,比去年多了整整30.07萬公頃,幅度達6.8%。

而這也抵銷了因為洪患影響;中國國家統計局農村司司長李鎖強解釋,今年洪患的影響,確實出現部份省份田地出現農損,甚至無法收成的狀況,平均下來,今年早稻畝產量因此跌至383公斤,畝產量比去年少了10.5公斤,衰退幅度2.7%。

李鎖強解釋,今年早稻播種面積大增,原因是各級政府「層層壓實糧食生產責任」,各種補貼、最低收購價等惠農政策,再加上引導荒地復耕,推廣機械化乃至無人機等技術,以及規模化、集約化生產方式的推動,在多措施下,「激發了農戶種植積極性」,除此以外,今年春天播種時氣候合宜也是原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