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黨媒喊話廣州糧食夠百萬人吃半年 網傻眼︰廣州有1500萬人

中國官方信心喊話,稱廣州的中央儲備糧「夠100萬人吃半年」,但有海外網友看完傻眼表示,「可是廣州的常住人口超過1500萬人...」,換算下來只夠吃十幾天。(彭博社資料照)

中國官方信心喊話,稱廣州的中央儲備糧「夠100萬人吃半年」,但有海外網友看完傻眼表示,「可是廣州的常住人口超過1500萬人...」,換算下來只夠吃十幾天。(彭博社資料照)

2020/05/28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年北方頻爆發雪災、南方冰雹和洪水不斷,再加上近期被爆出多項農產品受重金屬汙染,糧食也因疫情限制無法進口,讓不少中國網友擔心將出現糧荒。廣東黨媒在26日發表文章闢謠,信心喊話稱廣州的中央儲備糧「夠100萬人吃半年」,但有海外網友看完傻眼表示,「可是廣州的常住人口超過1500萬人...」,換算下來,廣州的儲備糧只夠吃十幾天,他呼籲中國民眾快存糧。

根據「新唐人電視台 」報導,廣東黨媒「金羊網」在26日刊出標題為〈廣州儲備糧夠100萬人吃半年 〉的文章,穩定民心,內容介紹中國廣州地區的中央儲備糧兩庫區的總倉容為11.52萬噸,目前儲糧接近10萬噸,並說「按照人均1天吃1斤來換算,可以保證100萬人吃半年以上」。

但隨即有網友發現根據2019年末的官方數據,廣州市常住人口約有1530萬人,若以此推論,目前的存量只夠全廣州市民吃12天,若真的爆發糧荒,存糧將在很短時間內耗盡。而且廣州屬於中國的「第一線城市」,代表其他地區的情況恐更慘。中國官方的糧食數據常是虛報,每次中央清查地方糧庫,總會突發「火警」,導致數量減少,因此實際狀況恐更不樂觀。

對此,PTT網友表示,「夠100萬人吃半年 表示剩下的自求多福嗎…」、「不在名單上的吃草」、「剩下1400萬人是韭菜呀,曬曬太陽就可以了」、「說好的吃草都能跟美國對幹呢」,但也有網友表示中國今年全球大肆搜刮糧食,應該是早有準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