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資捐贈銳減 家扶米倉險唱空城

豐泰文教基金會、昇樺食品共同捐贈二千公斤的白米給雲林家扶中心。(記者李文德攝)

豐泰文教基金會、昇樺食品共同捐贈二千公斤的白米給雲林家扶中心。(記者李文德攝)

2024/04/18 05:30

〔記者李文德/雲林報導〕雲林家扶中心共有一千戶服務家庭,每月皆會輪流送二百戶家庭物資,不過近來家扶發現,今年一月至今物資捐助比去年同期少一半,一度出現存放白米的米倉唱空城,亟需各界捐贈。

雲林家扶中心指出,情形比COVID-19疫情時還嚴重,疫情爆發當時,許多捐贈者抱著「人飢己飢」精神積極捐助物資。疫後可能因通貨膨脹關係,少了資助意願,部分捐贈者可能有預期心理,先暫時停止捐助。

家扶中心督導歐厚成指出,民眾小額捐助及物資捐贈意願降低,與去年同期相比,小額捐助少近四成,物資捐贈更只有去年同期一半。

歐厚成說,白米量少最明顯,以往每月會輪流送二百戶家庭物資,每戶送兩包五公斤白米,不料三月初社工帶服務家庭上樓領取物資時,意外發現已無米可拿,趕緊請其他社福單位應急,甚至緊急申請急難金供服務家庭使用。

聽聞家扶中心「無米可炊」,豐泰文教基金會與昇樺食品合捐兩千公斤白米給雲林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代表接受,他誠摯感謝業者們的「及時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