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行銷高麗菜 辦理企業團購

雲林縣府啟動行銷活動,鼓勵企業、民眾團購雲林在地高麗菜。
(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府啟動行銷活動,鼓勵企業、民眾團購雲林在地高麗菜。 (記者黃淑莉攝)

2020/10/30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秋、冬是平地高麗菜盛產期,雲林縣府「超前部署」啟動高麗菜行銷活動,辦理企業團購,鼓勵縣內鍋品業者及民眾多選用雲林在地高麗菜,以行動支持農民。

秋冬盛產期 鼓勵選用

高麗菜有「菜王」之稱,除是國人食用量最大蔬菜,在各地果菜市場銷售量佔有大份量地位,秋、冬季天冷各種鍋品熱賣,高麗菜需求量大,中、南部許多農民在二期稻作收成後,裡作栽種高麗菜。

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表示,平地初秋高麗菜再10多天即陸續收成、上市,當季平地高麗菜口感不輸高山高麗菜,清脆、甘甜,熬湯做火鍋湯底、清炒、川燙都很爽口,也可煮高麗菜鹹飯或整顆高麗菜加上豬肉、醬油放入電鍋燉煮。

昨天台北果菜市場高麗菜交易價格平均每公斤31.2元,品質好的每公斤達47.7元,西螺果菜市場批發價均價29元,品質好的每公斤38.4元,傳統市場一顆高麗菜也要5、60元,預估平地初秋品種高麗菜上市後,高麗菜價格會便宜一點。

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據農糧署預測11月上旬預計採收高麗菜面積,全國有544.7公頃,其中雲林有149.7公頃,全國種植面積比監控需求面積多出約60公頃,縣府提早輔導產地農會及農民團體辦理企業團購。

企業及團購高麗菜訂購專線,義庄合作農場05-5992588、好收合作農場05-7920777、西螺農會05-5863621轉166、合苑農產行0922-6770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