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斤250元 農糧署:蒜價中秋後回穩

四湖鄉內湖國小推出「蒜陶義賣」,並將義賣所得一半捐贈給兒福聯盟。(記者詹士弘攝)

四湖鄉內湖國小推出「蒜陶義賣」,並將義賣所得一半捐贈給兒福聯盟。(記者詹士弘攝)

2020/09/20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蒜頭價格至今仍「貴森森」,每台斤市價250元,農糧署中區副分署長洪宏毅表示,今年國產蒜頭減產,進口蒜又因檢疫卡關,才造成價格異常,農糧署會輔導進口業者,讓蒜頭在進口國就處理到符合檢疫規定,使進口順利,相信中秋節過後蒜頭價格就會比較穩定。

雲林裝蒜節 吃蒜賽民眾噴淚

國產蒜頭種植面積約4700公頃,其中雲林縣有4338公頃,而四湖鄉就佔962公頃,四湖是全國種植面積最大、產量最多的「蒜頭的故鄉」。四湖鄉林厝寮永續發展協會昨天舉辦第一屆「雲林裝蒜節」,吸引數百民眾一起「裝蒜」、「吃蒜」與「種蒜」,民眾在吃蒜比賽時,嗆辣的味道讓民眾眼淚直噴,個個面目猙獰,猛灌開水,大呼好辣。

檢疫合格進口蒜 已陸續抵台

洪宏毅表示,台灣蒜頭年產量約4.2萬噸,需求量為6.4萬噸,每年需進口2.2萬噸蒜頭以補生產不足,今年因疫情因素,造成國際蒜價高漲,進口蒜又因帶土量高,卡關無法通過檢疫,一度供需失調,造成蒜價異常;目前檢疫合格的進口蒜已陸續到台灣,蒜價應該在中秋節後逐漸恢復穩定。

洪宏毅也表示,政府或消費者都很重視食安問題,農委會也積極推動產銷履歷,林厝寮協會配合政策,輔導種植7公頃有產銷履歷的蒜頭,消費者看到產銷履歷,就能知道產地,知道這是安全的國產蒜。

林厝寮協會執行長林煌智強調,四湖為臨海鄉鎮,海口蒜經歷東北季風數個月強勁吹拂及「鹹水煙」養成,口感辛辣有層次,道地老饕只吃使用海口蒜頭的料理,協會第一次舉辦的「裝蒜節」,也推出蒜頭酒、糖醋蒜,還有白變黑價值翻十倍的黑蒜頭等各種蒜味料理做法,更歡迎民眾直接向蒜農預購蒜頭,讓消費者與蒜農免受價格波動之苦。

雲林縣四湖鄉昨舉辦「雲林裝蒜節」,大小朋友一起裝蒜,看誰拿捏斤兩最準確。(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四湖鄉昨舉辦「雲林裝蒜節」,大小朋友一起裝蒜,看誰拿捏斤兩最準確。(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