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第一市場攤商 控經營團隊壓迫

北港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出示公文,強調攤商正當經營生意,不容被污衊。(記者林國賢攝)

北港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出示公文,強調攤商正當經營生意,不容被污衊。(記者林國賢攝)

2020/04/23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北港鎮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原承租攤商昨指控現在經營管理團隊逾越公有零售市場營業項目,且用司法等手段干擾、壓迫攤商營業,企圖逼走攤商。

團隊︰希望商場更安全 營運項目皆合法

市場經營團隊代表、朝聖高悅酒店營運協理簡璻芳表示,公司依法取得管理經營權,團隊從沒有要趕走攤商想法,只希望商場更安全、商圈能夠共榮發展,現有營運都符合合約且合法。

近日網路流傳以「乞丐趕廟公」為題報導,指稱市場承租攤商危害市場公共安全,妨害市場營運與發展,引起攤商強烈不滿,原承租攤商昨天召開記者會抨擊報導惡意誣詆攤商,將對報導者及轉傳文章並惡意攻訐網友提出誹謗罪告訴。

攤商︰數代在此營生 規規矩矩繳納租金

北港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威任指出,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原中央市場)從日治時期已營運,許多攤商都是數代在此做生意,是許多北港人與香客共同記憶,市場雖經二次大火摧殘,但攤商都配合政府政策重建、持續做生意維生,且規規矩矩依合約繳納租金,「乞丐趕廟公」指控太惡劣、傷害所有人名譽。

陳威任表示,商圈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生意掉了一半以上,現又被污名化,雪上加霜。

出席攤商出示繳交租金收據指出,他們一直繳交租金給現有經營團隊,老老實實做生意,無法接受妨害市場與商圈發展惡劣攤販的指控,現有經營團隊有變動大樓建築結構,加設門禁,且經營的又是旅宿業,相關單位應查明是否違反合約內容及建築相關法令。

縣府︰攤商質疑團隊違法 已經派員了解

簡璻芳指出,該大樓原本有街友出入才加設門禁維護安全,每道門都是可以打開的,不影響逃生,至於該篇文章內容非公司授意撰寫,相關爭議將交由司法裁定。

縣府建設處長李俊興表示,針對攤商質疑經營團隊違反法規,已派員了解,將依法處理。

北港第一市場經營團隊與原攤商爭議不休。(記者林國賢攝)

北港第一市場經營團隊與原攤商爭議不休。(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