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承古早美味 雲林小學生學做紅龜粿

興華國小的小學生動手做紅龜粿,好吃又好玩。(記者詹士弘翻攝)

興華國小的小學生動手做紅龜粿,好吃又好玩。(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0/11/18 14:0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麥寮興華國小學生今天早上和麥寮農會家政班一起動手DIY紅龜粿,傳承古早美味。

記憶中紅龜粿,就是初一、十五廟裡拜拜時常會出現的供品,常用於節慶或拜拜、做壽場面,取龜壽綿延之意,以前傳統農村人家都會做,現在除了少數長輩還會製作這項統美食外,想吃,就得到市場專買攤位才買的到。

紅龜粿是台灣傳統米食之一,為傳承古早美味及傳統手藝,興華國小全校師生今天特地和麥寮鄉農會家政成員約35人一起製作紅龜粿。校長王瓊慈表示,透過麥寮農會和興華國小的合作,除可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之外,更重的是長輩和小孩之間的溝通和傳承,而且製作完成後學生就能享受,非常有成就感和飽足感,學生真的超級喜歡。

指導老師曾淑凰事先將糯米先蒸熟,且不用食用色素,而是以甜菜根作為紅龜粿的染色劑,今天選擇花生和紅豆做為內餡。製作前還準備各式各樣烏龜傳統造型麼模具,讓學生可以做出自己想要紅龜粿。學生全程戴手套,而且先沾太白粉,避免紅龜粿的原料熟糯米黏在手套上,而且太白粉先行烤過殺菌,讓學生做得快樂,吃得健康。

學生廖雅禾大口咬下自己做的紅龜粿,覺得有淡淡的香氣,外皮紅潤,口感軟嫩有彈性,非常喜愛。

麥寮鄉農會林秀蓮說,紅龜粿常拿來祝福長輩長壽及健康,或是在生兒育女、節慶等喜慶時分送給親朋好友,一起沾沾喜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