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桃園接種對象湧入宜蘭打疫苗? 醫院配合衛生局阻防疫破口

雙北、桃園接種對象傳出湧入宜蘭接種,外界擔心出現防疫破口。(圖由讀者提供)

雙北、桃園接種對象傳出湧入宜蘭接種,外界擔心出現防疫破口。(圖由讀者提供)

2021/06/21 11:5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公費疫苗施打後,宜蘭縣出現大批外縣市接種對象預約,有些醫療院所的外縣市預約比率多達6成,外界擔心跨區移動形成防疫漏洞;宜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基於防疫考量,已禁止跨區接種。

武肺公費疫苗目前開放第一類到第六類施打,宜蘭縣合約醫療院所採預約制,連日來有不少外縣市接種對象預約,有人自稱航空從業人員,肇因於都會區接種人數眾多疫苗有限,擔心僧多粥少短期內打不到,相中雪隧便利交通,想到宜蘭縣接種。

以羅東博愛醫院為例,10通接種預約電話有6通來自外地,其中又以台北、新北及桃園居多,由於醫院配給的疫苗經過衛生局撥發,依造冊名單核估,數量並不多,加上施打疫苗要進入門診診間,人潮流動引發防疫上的疑慮。

羅東博愛醫院啟動因應措施,接種預約由網路掛號調整為人工電話掛號,查核施打對象居住地,院長盧進德認為,國內仍處於第三級防疫警戒,應儘量不要跨越縣市移動,以免淪為防疫破口。

徐迺維說,宜蘭縣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新規定,縣內疫苗施打對象,除了符合接種資格,也必須在宜蘭工作或居住的事實,為避免跨區移動帶來風險,不受理住在外縣市民眾預約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