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景點5路線 桐花祭週六開鑼

大溪十一指古道油桐花盛開。(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十一指古道油桐花盛開。(記者李容萍攝)

2024/04/18 05:30

客家局三重禮遇 各路線限量好禮、Apple 3C抽獎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四、五月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辦理「二○二四桃園桐花祭」,廿日(週六)在所轄客家文化館舉辦開幕式及伯公(土地公)祭儀,系列活動到五月十日,推出「953賞桐攻略」,整理市境九處適合賞油桐花的桐林秘境,嚴選五條桐遊示範路線,還有三重禮遇,攜手在地協會,結合音樂、美食、地方創生等觀光亮點,歡迎大家來賞花。

開幕式「花樂桐聲」 6場次音樂會

客家局長范姜泰基昨說,油桐樹為早年重要經濟作物,許多賞桐步道曾是客家人經濟產業的古道,常可見伯公廟,藉由伯公祭儀,展現客家崇天敬地的文化精神。

他說,今年桐花祭開幕式以「花樂桐聲」為主題,邀請客籍藝人温昇豪擔任「護花使者」,安排六場次不插電音樂會、阿弟阿妹見面會、設有客庄市集、茶席,及情境遊戲、油桐花詩詞蠟燭DIY等。

各路線伯公祈福絭等限量好禮

客家局與在地社團合推「大溪永福龍山寺步道」、「蘆竹羊稠森林步道」、「龜山長庚養生文化村步道」、「楊梅保甲挑擔古道」、「龍潭三坑、大平水圳步道」五條桐遊示範路線,四月初啟動報名瞬間秒殺,沒有成功卡位的民眾,花季仍可自主造訪,參加該局的三重禮遇,包括各路線專屬伯公祈福絭、桐花牛軋糖等限量好禮、Apple 3C抽獎。

楊梅保甲古道有百年以上歷史,清治時代地方組織制度以十戶為一甲,十甲為一保,立有戶長、甲長、保長,協助維護地方治安等工作,需要造橋鋪路人力時,每戶出一人組成無職的工班,所興建的道路稱之「保甲路」,全長七百五十公尺,兩旁修築砌駁坎,古樸美麗,沿途有百年苦茶樹、茶園、春茶亭、解說亭、歇腳亭、解說牌,終點至東森路,適合全家健行兼賞桐花。

大溪永福龍山寺坐落台三線上永福派出所旁,主祀觀世音菩薩,後山古道約○.七二公里,有六棵百年荔枝老樹,是從中國泉州船運而來,老樹旁登山口左、右兩條山徑形成環狀路線,順石階上行,經過福山、祿山及壽山三座涼亭可休憩賞景,沿途有桐花叢點綴林間,是容易親近的賞桐景點。

蘆竹羊稠坑步道變成雪白油桐花步道。(記者李容萍攝)

蘆竹羊稠坑步道變成雪白油桐花步道。(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