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婦擁堆高機證照 轉職薪多4千元

桃園市婦人周淑琪靠勞動部補助,順利考取堆高機證照。(勞動部提供)

桃園市婦人周淑琪靠勞動部補助,順利考取堆高機證照。(勞動部提供)

2024/03/22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四十三歲婦人周淑琪原為製造業公司業務助理,負責文書內勤工作,為提高職場競爭優勢,報名中華民國安全衛生職能發展協會附設桃園職業訓練中心舉辦「荷重在一公噸以上之堆高機操作人員訓練班」,經過卅六小時訓練,考取堆高機證照,除了課程費用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補助,還順利轉職,月薪增加四千元。

周淑琪表示,原本的文書內勤工作,除累積資歷,加薪空間有限,有一天看到同事操作堆高機,詢知對方因為有此專長,薪資不差,獲悉勞動部提供在職勞工補助課程學習第二專長時,她立即報名「荷重在一公噸以上之堆高機操作人員訓練班」,也如願考取證照。

周淑琪說,去年十二月任職的公司因營運不佳,必須裁員,她憑藉證照很快找到新工作,月薪還比原來高出四千元,深刻體會到擁有一技之長,才能在職場保持競爭力,後續參加鏟裝機(山貓)操作訓練等課程,再考取重機械操作的鏟裝機等證照。

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說,在職勞工培養專長,能在職場上增加優勢,也能幫助企業提升產業競爭力,十五歲以上在職勞工參加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三年可獲最高七萬元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