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兒童疫苗到校接種 6/15前能完成

醫護人員昨為青溪國小學生施打疫苗。
(桃園市政府提供)

醫護人員昨為青溪國小學生施打疫苗。 (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2/05/28 05:30

〔記者周敏鴻、謝武雄、陳恩惠/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孩童確診個案增多,桃園市政府規劃透過到校集中施打,在六月十五日前完成國小、幼兒園學童的疫苗接種;市長鄭文燦昨說,輝瑞兒童疫苗可供五到十一歲孩童接種,半劑量莫德納疫苗可供六到十一歲孩童接種,依據家長同意書,孩童接種莫德納約三成、輝瑞兒童疫苗約五成,幼兒園年滿五歲的孩童將併入附近國小一起接種。

31日 在觀音公所設社區醫療站

桃市昨增一萬又七四例武肺本土確診個案,鄭文燦表示,卅一日將在觀音區公所新增社區醫療站,屆時全市將有十三處社區醫療站、廿八家醫院、二五五家基層診所,提供快篩陽性民眾確認為確定病例等相關服務;中央昨公布六歲以下孩童可領五劑免費快篩試劑,桃市符合資格孩童有十四萬八千餘人,市府將安排四七五家藥局提供領取服務。

兒童鼻腔、唾液快篩 市府已採購

議員林志強、簡志偉、舒翠玲昨在議會市政總質詢關心兒童唾液快篩、BNT疫苗問題,鄭文燦答詢表示,教育局採購廿六萬四千劑鼻腔快篩試劑與十二萬六千劑唾液快篩試劑,提供國小學生每人兩劑鼻腔快篩、幼兒園三到五歲孩童每人兩劑唾液快篩、幼兒園教職員工每人兩劑鼻腔快篩,預計六月中旬發放完畢;學校接種BNT疫苗幾乎都可在六月十七日前完成。

許姓民眾四個月大女兒,廿六日下午疑因確診發燒超過攝氏卅八度,他焦急地衝進中路派出所求助,經警車開道帶領他駕車送女兒就醫後,已無大礙。

讀者爆料,桃園敏盛綜合醫院將確診且Ct值低於廿的病人,和其他住院病人放在同一樓層,醫療人員僅穿著半套防護裝備,穿梭確診者病房及一般病房之間,容易交叉感染;敏盛醫院院長室公關莊素媛回應,數名病患篩檢為陽性確診,屬輕症或無症狀,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照護指引處理,醫護也做好個人防護,投訴者的認知有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