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 曾至三峽菜園

2020/09/15 05:30

〔記者陳恩惠、林惠琴/綜合報導〕桃園市昨天又新增1例登革熱確診本土病例,是龜山區首例、桃市的第16例,確診個案為居住龜山區龍壽里的7旬翁。市府衛生局表示,該個案近期無國外旅遊史,平日活動地點以龜山區住家及新北市三峽區五寮尖山一處菜園為主,活動史與桃園區15例本土病例無直接關聯,感染源尚待釐清,不排除其活動地點有不顯性感染者。

與桃園區15例本土病例無直接關聯

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應配合防疫措施,違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目前全市已開罰12件,其中1件為1戶驗出2個陽性容器、開罰6000元,其餘11件各開罰3000元。

7旬翁確診 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個案老翁於9月8日出現忽冷忽熱、發燒症狀至診所就醫,因症狀持續且伴隨頭痛,11日再次就醫並轉診住院,12日肢體出現紅疹,醫院進行登革熱NS1快篩陽性後通報,經檢驗確診感染第一型登革熱;目前仍住院治療,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葉潔盈指出,龜山區確診個案自營工廠,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新北市三峽區五寮尖山一處菜園為主,另曾於8月29日至大溪區石門水庫溪洲山爬山,依個案發病前活動史,推測感染地在龜山區,但不排除其他活動地有不顯性感染者。

衛生局已完成個案住家50公尺環境病媒蚊密度調查、孳生源清除及戶外化學防治作業,並將對鄰近住戶及場域實施逐戶衛教、戶內孳清及化學防治作業,也呼籲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加強疑似個案通報。

葉潔盈說,目前依行政區執行孳生源巡查及清除作業,以發生本土登革熱的桃園區為第一級,每週巡查4次,鄰近桃園區的中壢、八德、蘆竹及龜山區每週巡查3次;其餘行政區每週2次,並請環保志工落實「巡、倒、清、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