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力短缺 台東肉品市場休市四天

工作人員確診數達九人,台東肉品市場休市四天大清消。(台東肉品市場提供)

工作人員確診數達九人,台東肉品市場休市四天大清消。(台東肉品市場提供)

2022/05/21 05:30

40名員工9人確診 昨起休至23日 24日恢復恢復拍賣及電宰業務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農產公司肉品市場四十名員工中有九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商請退休人員返場幫忙也無法解決,昨起被迫休市四天,且動員大清消(見圖,台東肉品市場提供),前天先因應市場需求宰殺百餘頭豬;及早得知肉品市場休市時間,許多消費者或先預購、或大清早就趕往菜市場添購豬肉。

消費者已預購或一早添購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台東肉品市場約有四十名員工,其中有九人確診,其中五名是在殺豬和切肉的關鍵生產線,目前確診者都輕症和無症狀,雖然公司緊急商請退休人員及行政人員協助,但仍因人力短缺,必須進行休市。

農產公司總經理吳柏成表示,自十八日起已陸續增加電宰豬隻頭數,並於前天增加超過百頭來因應休市市場需求,感謝台東肉類公會及台東養豬協會共體時艱及互相協調,在休市期間消費者仍有豬肉量可以購買,同時紓緩公司人力需求壓力。 因配合居隔時間,昨起休市至廿三日,廿四日相關人員即可回到生產線上,恢復拍賣及電宰業務。

不少民眾前天就得知肉品市場將休市四天的消息,趕緊向攤商預訂,部分民眾大清早前往菜市場知悉,也臨時加購豬肉。攤商說,雖因休市沒有溫體豬,但還有冷凍豬肉可選購。經營快炒店的郭姓老闆說,受到疫情影響,這陣子的生意明顯有落差,加上廿三、廿四日表定就是休店日,肉品市場連休四天對其影響不大。

中、重症個案 台東訂收治原則

台東昨增確診六百五十例,五百七十六人戶籍或居住地在台東、七十四名為外縣市醫院通報,累計確診六千兩百八十一例,現管接觸者人數三千零五人。衛生局表示,針對相關中、重症個案訂定醫院收治原則,婦兒科中症個案由台東基督醫院收治,七十歲以上需住院個案由衛福部台東醫院收治,台北榮民總醫院台東分院支援台東醫院胸腔科,重症個案則由台東馬偕醫院收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