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大巨蛋辦演唱會? 議員質疑缺法源

議員昨會勘大巨蛋,質疑未來能否辦演唱會。(記者郭安家攝)

議員昨會勘大巨蛋,質疑未來能否辦演唱會。(記者郭安家攝)

2021/05/05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鈦板釀光害,上週被爆料反光塗料卻掉漆,市議會工務委員會議員昨現勘,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預計今年6月選好新漆,明年3月取得使用執照前需改善;但議員也質疑大巨蛋能否合法辦演唱會,指台北市政府僅憑內政部一紙函釋,就於台灣建築中心審查解套,缺乏法源依據。

建管處︰等台建中心審查結果

大巨蛋能否辦演唱會?建管處僅說,要視台建中心未來審查結果。建管處長劉美秀說明,大巨蛋觀眾席在地下10.5公尺,若要做集會場所,無法符合建築技術規則第127條所規定,觀眾席樓地板應在地面下7公尺以內,因此不符合演唱會使用;營建署回覆,若要做演唱會,要進行台建中心性能審查,建管處要求遠雄以5萬人演唱會進行模擬。

但議員戴錫欽、王欣儀、李慶元、李柏毅皆質疑,上述做法缺少法律依據,未來有公安問題,官員無法置身事外。

車道當停車場引道 被疑違法

另外,市議員陳義洲於議會質詢,指北市府將大巨蛋旁的光復南路車道租給遠雄,做大巨蛋地下停車場專用引道,違反台北市公有房地出租使用辦法,未評估是否妨害道路原用途,憂未來發生大塞車。對此,財政局長陳家蓁回答,是否妨害原使用目的,簽呈的確未提到相關評估,此由新工處審認,她會與工務局長林志峯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