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月才啟用》二殯18億整建 天花板掉落傷人

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二期整建工程斥資逾十八億元。(記者甘孟霖攝)

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二期整建工程斥資逾十八億元。(記者甘孟霖攝)

2024/03/10 05:30

柯文哲任內重大工程 議員質疑施工有問題 設計、動線也有缺失

〔記者楊心慧、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二期整建工程砸十八億三○○萬元,於今年一月起陸續啟用,沒想到啟用才兩個月,前天新大樓三樓禮廳就發生天花板掉落砸傷民眾,市議員陳怡君質疑施工過程有問題,市議員苗博雅也表示,民眾反映二殯試營運後有諸多設計疏失,導致民眾使用不便、動線不順;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允諾,不盡完美的部分,將透過工程、管理方式改善,並持續優化整體動線。

二殯二期整建工程是前市長柯文哲任內重大工程,於二○一九年九月開工,第一階段建築物主體於去年十一月取得使用執照,今年一月陸續啟用,第二階段戶外建設於今年二月廿九日申報竣工,還未取得使照。第二殯儀館新大樓三樓禮廳於一月二日啟用,至今才兩個月,天花板前天掉落,砸傷一名女性民眾,導致手部擦傷。

負責整建工程的台北市新工處前晚立即要求施工廠商針對天花板安裝間隙及加勁鋼材全面檢查,並於昨上午邀集負責設計的建築師事務所與天花板專業廠商現勘研議,新工處表示,將於該天花板下方增設四道線板方式優化,預計一週內完成。

指示不足 誤搭靈柩專用電梯

市議員苗博雅昨受訪表示,二殯有許多設計上的疏失,導致民眾使用不便、動線不順,如電梯廳沒做運作指示燈,民眾按電梯不知道哪台電梯會來,甚至有民眾反映因指示不足而誤搭靈柩專用電梯,且計程車乘車處位置設計不當、指示不足,民眾不知在哪搭車、排班司機等不到客人,市府還設計無具體功能的噴水池圓環,佔大量空間,平白浪費公帑。

蔣萬安︰持續優化改善

市議員陳怡君也質疑,天花板才剛啟用就掉落,這當中究竟有沒有偷工減料?或驗收過程中有瑕疵?此外,該全面檢驗的不只有禮廳,應針對整個殯儀館工程做全面安全檢視。

對於二殯問題,蔣萬安昨受訪強調,不盡完美的部分透過工程、管理方式改善,接下來就是持續優化整體動線、號誌規劃,希望交通能更順暢。

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天花板掉落砸傷民眾。(殯葬處提供)

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天花板掉落砸傷民眾。(殯葬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