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去年交通檢舉92萬件 10大違規停車路段曝

台北市街頭常可見違規停車。(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街頭常可見違規停車。(記者蔡思培攝)

2024/04/18 17:4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人多車也多,街頭常可見違規停車,去年民眾檢舉交通案件高達92萬件,違規停車是檢舉大宗。北市議員陳政忠調閱資料也發現,台北市交通違規罰鍰增加,3年內從6.93億元增加至8.14億元,他質疑市府面對停車問題不能光靠開單,還要提供停車空間讓駕駛停車。對此台北市交通局坦言,台北市停車空間確實不足,會持續增加停車場。

陳政忠表示,台北市2021年交通違規罰鍰有6.93億元,去年暴增至8.14億元。陳說,台北市沒有足夠停車位,才造成市民不得以違規,市府應加強規畫停車空間。陳也整理出今年1至3月台北市違規停車十大路段。第一名的八德路四段共取締3369件違停,平均每月取締1123件;第二名的內湖路一段取締2566件;第三名的忠孝東路四段取締2453件。違停嚴重路段多位於車多人多的捷運站周邊,常有駕駛為接送友人違規停車。

交通警察大隊長陳勇華解釋,去年6月30日起開放民眾檢舉違停,才導致相關檢舉大幅增加;去年民眾檢舉之交通案件有92萬件,違規停車是檢舉大宗。交通局長謝銘鴻坦言,違停增加確實與台北市可提供停車的地方不足有關,台北市車輛數與車位數仍有落差,市府再增加停車場。停管處表示目前已啟用4個停車場、約800格位,但數量仍有所不足。

此外,陳政忠也點出台北市塞車問題,市民大道在去年上、下半年都是易壅塞路段第一名,水源快速道路、洲美快速道路也上榜,讓他質疑快速道路不僅不快,還容易塞車。陳勇華解釋,快速道路都是外縣市民眾進入台北市的要道,所以車流量也大;交工處也說,快速道路通勤效果高,市民需求量也高,若又出現拋錨事故,產生漣漪也最大。

陳政忠也說,台北市民每天都要面對塞車,但市府卻每半年才統計一次易壅塞路段,難立即反映塞車問題並解決,應該要隨時檢討。謝銘鴻表示,交控中心平時就會透過軟體即時監控塞車狀況,若監視器發現發現道路拋錨、事故,也會出動快打部隊處理;交通順暢小組也會每一、二週會開會討論交通狀況,若為號誌問題會改善。

今年1至3月台北市違規停車十大路段。(北市議員陳政忠提供)

今年1至3月台北市違規停車十大路段。(北市議員陳政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