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臨停罰300至600元太低! 黃珊珊:應修法提高

立院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24日於臉書提出民眾黨針對交通安全的3項主張。(資料照)

立院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24日於臉書提出民眾黨針對交通安全的3項主張。(資料照)

2024/03/24 16:02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立院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今(24)日於臉書提出民眾黨針對交通安全的3項主張,並指出目前違規停車在路口、行人穿越線、人行道的罰鍰僅300元至600元,明顯不符比例,應修法提高罰鍰。

黃珊珊表示,她昨日代表民眾黨團出席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舉辦的「退回交通惡法—停止殘害交通」遊行,她認為,台灣加強科技執法取締後,雖有提升駕駛人警覺與法治觀念,但現行交通規劃不良,交通部只以加強違規記點回應用路人安全需求,反而加深駕駛與行人的對立。

黃珊珊表示,人本交通不能走回頭路,交通部應回歸專業,具體檢討標線工程與法規,部分微罪放寬不記點,但危害交通安全重大、罰鍰不符合比例的也要檢討,例如在路口、行人穿越線、人行道違規停車,以及併排臨停,危害交通安全重大,目前罰鍰300元至600元明顯不符比例,應修法提高罰鍰。

黃珊珊指出,台灣民眾黨主張,應明定道路通用設計「道路構造設計,中央法規化」,避免一國多制,落實工程,且為避免民眾不熟悉法規新制受罰,也應制定駕照定期回訓制度,落實教育,此外,政府應召開定期會議,廣納相關團體,共同討論相關工程設計、法規及交通改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