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婦科名醫遭控下藥性侵女業務 40萬交保

民進黨立委范雲去年曾陪同3名疑似受害的女子,召開「台大醫院成『惡狼』獵場,台大卻推開求助受害者」記者會。(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范雲去年曾陪同3名疑似受害的女子,召開「台大醫院成『惡狼』獵場,台大卻推開求助受害者」記者會。(資料照)

2024/04/09 14:4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遭立委范雲開記者會指控,涉嫌下藥性侵多名女子的台大婦產科某名醫,前年被藥廠女業務控告下藥性侵,台北地檢署勘查對話紀錄卻發現,女方事發後曾傳「感謝老爹」等字句給名醫,因此將名醫不起訴。不過,另有3名女子也控告該名醫,檢警今搜索名醫住處及辦公室,考量男方有無違反女方意願仍待釐清,諭令名醫40萬元交保。

據了解,該名醫遭檢警登門搜索時,否認下藥性侵等諸多指控,指自己是在「白色巨塔」鬥爭下被迫害的一方。

關於名醫先前被某藥廠女業務控告下藥性侵一案,北檢查出,名醫確實有與女方去開房間,但勘查摩鐵監視器等相關監視器影像,女方走進摩鐵與離開時,步伐穩健,無須旁人攙扶,與一般遭下藥案例可能出現腳步不穩、衣衫不整等情況不符;另外,女方的醫檢報告也沒發現體內有遭下藥等藥物殘留反應。

由於女方指控遭性侵害的場所,發生在摩鐵房間之內,檢方為求慎重,還勘查男女雙方的手機通聯記錄,查出女方指控遭性侵的事發晚上,女方回到家以後,還曾傳LINE給男方報平安,並提及「感謝老爹」等字句,經比對所有可供調查的事證後,難認定男方違反女方的意願,因此認定男方的罪證不足。

全案起源於2022年6月20日,提告的藥廠女業務與名醫去北市松江路某餐廳用餐,事後女方指控,她用餐期間曾短暫如廁,回來後喝下座位上的飲料,出現精神亢奮等疑似遭下藥的症狀,她恢復意識以後才發現自己裸躺在摩鐵床上,當時她無力反抗,只能在迷迷糊糊中被名醫性侵。對於女方的指控,名醫一概否認。

此事經媒體曝光後,名醫即被台大醫院調離主管職,台大醫院去年底也對其停聘。不過,名醫自始至終都否認下藥性侵女方,且為了自保,還向檢警聲請保全證據。檢警則根據女方指控,沿線調閱餐廳至摩鐵的監視器畫面,另傳喚當天載送兩人去摩鐵的運將作證,運將則向檢方證稱,女方在車上時意識清楚,不僅可以與男方聊天,還指示要走哪一條路到摩鐵,檢方考量諸多事證均有利於男方,因此將男方不起訴。(16:1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