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案死者家屬擬告醫院 顏宗海:醫生不是神可用的武器都用了

出席記者會的醫師顏宗海(左)緩頰說,醫生不是神,馬偕醫院可以用的武器都用了。(記者廖振輝攝)

出席記者會的醫師顏宗海(左)緩頰說,醫生不是神,馬偕醫院可以用的武器都用了。(記者廖振輝攝)

2024/03/29 16:5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寶林茶室食物中案持續延燒,目前累計18例,造成2死,39歲的呂姓死者遺孀認為是新北市聯醫三重院區及台北市馬偕醫院有醫療疏失,不排除提告究責;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院方在短時間已做出如此快的反應救治,衛生局感到佩服;出席記者會的醫師顏宗海也緩頰說,醫生不是神,馬偕醫院可以用的武器都用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媒體詢問家屬對醫護究責的看法,蔣萬安指出,第一時間醫護非常辛苦,目前還有幾名病患在加護病房中,北市社會局、法務局等相關人員將持續給予協助,這是目前當務之急。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指出,市府相關局處包含社會局、衛生局等都有跨局處合並協助支援,對於家屬在寶林用餐卻遭遇如此重大傷害,北市府感同身受,會竭盡所能救治,並與醫療院所保持密切的聯繫,甚至在市長指示下,成立醫療資訊交換的平台,讓各醫療機構在救治這類病人上,能夠做最快的訊息流通。

陳彥元說,如專家學者所言,中這個毒沒有解藥,只能用強力的支持療法救治病人生命,對於馬偕醫院,他們在那麼快的速度下可以做出這樣的反應,北市衛生局感到相當佩服,尤其這名病患進到醫院時已心跳呼吸停止,醫院竭盡所能把他恢復心跳呼吸送加護病房,但經過12小時,病情相當嚴重,包括肝指數破萬等,讓死者身體承受不住,再度呼吸心跳停止。

陳彥元強調,馬偕救治過程中很努力,應不會有醫療疏忽,至於食物中毒,因為當時數據加上台灣從沒此種的案例,在這麼短的時間,判斷確實較困難,不需要特別苛責馬偕醫院。

顏宗海也說,他在專家會議有聽到馬偕醫院的報告,馬偕醫院已盡力,從病人住院到急診,已用最好的藥物、最好的治療,當然遇到這種事,可以理解家屬很難過,但其實醫生並不是神,馬偕醫生在開會時報告,可以用的武器都用了、盡心照顧,完全沒有延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