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立委組RCEP友好協會 柯建銘:時間點令人不寒而慄

柯建銘(圖中)今表示,RCEP本質上是一個中國主導的區域經貿協定,但國民黨與民眾黨堂而皇之的引狼入室。(記者陳政宇攝)

柯建銘(圖中)今表示,RCEP本質上是一個中國主導的區域經貿協定,但國民黨與民眾黨堂而皇之的引狼入室。(記者陳政宇攝)

2024/03/29 15:5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昨(28)日成立,由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擔任會長,預告將在休會期間拜訪東協10國、以及中國等國家。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9)日直言,RCEP本質上是一個中國主導的區域經貿協定,但國民黨與民眾黨堂而皇之的引狼入室,還在前總統馬英九宣布訪中之際成立,令人不寒而慄。

柯建銘今指出,國民黨35位立委與民眾黨5位立委,兩個黨共40位立委,以傅崐萁為首,成立了「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這是立法院有史以來第一個,公然唱和中國主張的國會聯誼會,當場傅甚至表明,休會期間,就要率團拜訪RCEP的主導國中國。

柯建銘說,RCEP本質上是一個中國主導的區域經貿協定,在過去台灣曾經爭取加入,然而,中國暗地裡鼓動香港加入,企圖以「一國兩制」模式,逼迫台灣就範,換言之,如果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根本無可能加入RCEP。

柯建銘指出,如今,國民黨與民眾黨,剛剛拿到國會多數,便堂而皇之的引狼入室,毫不遮掩的在台灣的國會,迎合中國對台灣的統戰,而這個成立的時間點,恰好就是國民黨立委宣布考察南沙太平島,馬英九宣布訪中之際,更是令人不寒而慄。

「國民黨與民眾黨,配合中國掏空台灣的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柯建銘強調,在這個美中雙方關係劍拔弩張之際,無疑將給台灣製造更多的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