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告綠營國會改革版本 柯建銘:增設資安長、保障立委質詢權

柯建銘預告,民進黨團預計本週敲定國會改革版本,內容包括立法院增設資安長一職,並保障立委質詢權不受侵害。(資料照)

柯建銘預告,民進黨團預計本週敲定國會改革版本,內容包括立法院增設資安長一職,並保障立委質詢權不受侵害。(資料照)

2024/03/26 14:5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朝野針對國會改革議題交鋒,立法院民進黨團近日快馬加鞭,積極研議相關論述及腹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6)日預告,民進黨團版本預計本週最後定案、下週送議事處,內容包括立法院增設資安長一職,並保障立委質詢權不受侵害。

國民黨立委及民眾黨團接連提出國會改革相關修法版本,內容涵蓋調查權、聽證權、總統赴立院報告國情咨文採即問即答等爭議內容。民進黨團上月成立國會改革專案小組應戰,如何出招備受關注。

柯建銘今在黨團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團召集學者專家,就國會改革方案研議好幾場,這週會做最後定案,希望在本週五(29日)黨團會議向所有黨團成員說明,國會改革專案小組召集人吳思瑤也會開記者會說明,沒有意外的話,下週將送議事處,交給程序委員會排案赴委,希望能併案審查。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團的版本有一個重點,「就是絕不違憲,該改的地方都會面對」。柯舉例,例如立法院的資安很重要,「立法院組織法」應該增加一個資安長,因為政府各部門都有。

針對15日院會發生總質詢之亂,柯建銘談到,民進黨團將提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正草案」,明定未來的質詢時間,沒來就等時間到、唱名3次換下個人,如此就不會發生質詢權被剝奪,把遊戲規則定清楚,否則大家以後都偷襲,立法院永無寧日,這是民進黨團的初衷,保障「憲法」第63條立委質詢權不受侵害,讓立委們都可以安心質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