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冒謝金河廣告出新招! 加入「反詐」警語讓民眾信以為真

冒充謝金河的詐騙廣告。(記者姚岳宏翻攝)

冒充謝金河的詐騙廣告。(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4/03/24 14:41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又遭詐騙集團冒用,在網路平台創立假帳號「數字台灣.謝金河」刊登假投資廣告,並在假帳號簡介或貼文內加入「遏止受害」、「小心詐騙」、「不會要求粉絲匯款」等反詐騙關鍵字,宣稱該帳號才是本人認證的真實帳號,有民眾不察,加入群組被騙走9萬元。

警方提醒,臉書帳號及粉絲專頁應認明藍勾勾認證標章,才是本人真實帳號,真正的名人絕不會主動邀請好友、絕不會帶會員操作、絕不會自稱老師、絕不會要求提供資金,請民眾切勿輕信無認證標章的名人帳號,以免落入詐騙集團圈套。

警方調查,詐騙集團犯罪手法不斷翻新,竟在廣告內加入反詐騙警語,以反詐騙名號來行騙!中部一名30歲周姓男子,上週在臉書看到謝金河投資廣告,遂進入網站並下載對方提供投資APP,提供個人身分證等相關資訊,再加入對方邀請LINE「股市大贏家」群組,並按指示網路轉帳2筆到對方指定帳戶,直到看到新聞報導才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共遭詐騙9萬元。

刑事警察局指出,除持續向網路平台業者通報下架廣告,然詐騙集團變本加厲使用反詐欺文宣重複投放,導致詐騙廣告更深一層,刑事局除鼓勵民眾提升警覺、挺身檢舉,也呼籲網路平台業者應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增加人力並運用科技主動蒐尋,從源頭解決問題,才能有效避免民眾受害。

刑事局提醒,若不慎點擊網路投資廣告或連結,請保持冷靜,立即離開該網站,若遭對方引導加入LINE群組,也千萬不要提供任何個人資料或匯款至對方指定的帳戶平台,如遇任何可疑資訊,可撥打165免費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65全民防騙網管道查證。

刑事局提醒,臉書藍勾勾認證標章才是本人真實帳號。(記者姚岳宏翻攝)

刑事局提醒,臉書藍勾勾認證標章才是本人真實帳號。(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