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模辦「通靈」活動神秘「死藤水」現蹤 北檢緝毒擴大偵辦

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曾查獲,韓姓男子自製「相思湯」,想體驗「通靈」的感覺,結果成效太差,還沒成功通靈,就先被警方逮捕,惹上毒品官司。(資料照)

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曾查獲,韓姓男子自製「相思湯」,想體驗「通靈」的感覺,結果成效太差,還沒成功通靈,就先被警方逮捕,惹上毒品官司。(資料照)

2023/08/15 12:4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作用類似LSD迷幻藥、來自亞馬遜森林的迷幻草藥「死藤水」(Ayahuasca)流入台灣!台北地檢署緝毒專組獲報,一名傅姓外籍男模特兒,在IG等平台成立「冥想活動」群組,以「體驗通靈」為號召,向參與者收取每人4000至5000元不等報名費,現依涉嫌轉讓、持有二級毒品等罪,由檢方指揮警方擴大調查中。

死藤水別名「相思湯」,主要成分為二級毒品「二甲基色胺」,該成分存在於多種植物之中,利用加熱及萃取等手法,將其成分提煉出來,此禁藥起源於南美巫師的通靈祭典,作為巫師通靈所用,其作用與迷幻藥相似,微量攝取6至20毫克,大約5至10分鐘,施用者即會出現強烈的迷幻效果。

檢警獲報,傅男於2020年至2021年間,在LINE、IG等社群平台上,創立「冥想活動」群組,以限定友人介紹才能付費參加等方式,對外招攬想體驗通靈感覺的民眾,吸取含有「二甲基色胺」成分的死藤水。

傅男涉嫌以不定期、不定點的方式,舉辦「冥想聚會活動」,活動主打南美亞馬遜薩滿巫師的通靈儀式,並以限量人數及好友介紹才能參加的條件,吸引心靈空虛、想體驗通靈的民眾慕名參加。

去年底,傅男於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附近舉辦活動,被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逮捕,檢警還查扣一批成分不明的菸草、精油、粉末、藥水及薩滿儀式袍等證物,經送鑑驗後發現,死藤水的成分還含有被列為二級毒品的大麻及「伊玻蓋因」(Ibogaine)等成分。

關於死藤水所衍生的毒品案件,近年來有愈來愈多的趨勢,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就曾查獲,一名在新竹當包租公的韓姓男子,想體驗「通靈感覺」,上網自學「相思湯」製作方式,因家中不時飄出製毒的詭異臭味,因此遭檢方登門查緝,惹上毒品官司。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