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大聯盟徵召選立委?苗博雅:最好人選黨籍是次要

社民黨北市議員苗博雅。(記者蔡思培攝)

社民黨北市議員苗博雅。(記者蔡思培攝)

2023/05/28 12:0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民進黨在2024立委選戰籌組「民主大聯盟」,並徵召黨外「刺客」參選艱困選區立委,曾喊出「非藍大聯盟」的社民黨北市議員苗博雅也是可能徵召人選。苗今天在出席木柵忠順廟時,也與總統蔡英文等綠營人士進行短暫討論。苗強調,民主大聯盟是好構想,但需要耐心、溝通與說服;希望大安、文山區能有最好人選挑戰國民黨,至於最好人選黨籍是次要。

台北市木柵忠順廟今天上午舉行木柵忠順廟保儀大夫公1266周年聖誕千秋祝壽大典,除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出席,被視為台北市大安、文山區立委可能人選的北市議員簡舒培、苗博雅、王閔生也出席,三人更一度與蔡英文進入小房間短暫討論數分鐘。

苗博雅事後受訪表示,總統期盼地方議員好好努力在地耕耘、爭取更多選民認同支持,好好服務,今天是跨黨派交換如何讓台灣更好的意見。被問起討論中是否有協調她與簡舒培,苗表示今天是宗教信仰活動,不會談到任何選區誰來選的事情,一切應回歸政黨間如何針對理念合作。

苗博雅稱讚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拋出民主大聯盟概念是好的發想,如何充實、將民主大聯盟內涵與邊界向社會大眾說清楚,是讓台灣民主更進一步、爭取選民認同的方式。苗強調自己在3月初就在大安區提出「非藍大聯盟」概念,也曾與時代力量、民進黨的信任朋友交換意見,現在溝通是理念層次,確認對台灣大方向是否一致,其次才是選區、人選。

不過民進黨在民主大聯盟下的提名,也引來黨內基層不同聲音,苗博雅緩頰,民主大聯盟是好的構想,任何大聯盟都需要無比耐心、溝通與說服,現在重要的是溝通與說服過程能否納入多元意見,找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向,接下來一、兩個月內應該促成跨黨派把民主大聯盟論述充實,再與社會大眾好好說明。

苗博雅也說,有信心透過服務、問政爭取選民認可,這份認同是否是2024立委選舉由她參選大安區是其次,重點是有心要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各黨派與個人,能否在好的民主大聯盟論述下團結在一起。苗表示,她一直重視大安區、文山區等傳統定義的艱困選區中,有最好人選挑戰國民黨,最好人選是哪一黨是次要的,「重點是如果他是最好的人選,大家就要共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