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大巨蛋「損捷運」7年沒修好 柯文哲牽拖中央「卡蛋」

台北市捷運局早在2015年就發現,因大巨蛋施工,導致捷運板南線隧道變形及水漬裂痕等,但至今仍尚未修復完成。(資料照)

台北市捷運局早在2015年就發現,因大巨蛋施工,導致捷運板南線隧道變形及水漬裂痕等,但至今仍尚未修復完成。(資料照)

2022/09/04 19:5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無緣為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剪綵,為此頻怪罪是中央刻意「卡蛋」;然而柯文哲卻避談因大巨蛋施工造成捷運板南線結構損壞,迄今尚未修復完成。台北市政府今證實,板南線修復補強須至明年初才完成,此前即便中央通過審核,仍不得核發大巨蛋使用執照。多位台北市議員痛批,柯文哲急著想在卸任前剪綵、頻以政治口水將問題卸責中央,對外混淆視聽、對內消極未保障捷運安全,根本擺爛。

陳智菡:有人想將兩件事混為一談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捷運裂縫不涉及捷運安全問題,且此與大巨蛋本體屬兩個完全不同工程,現已開始進行修復,只要使照核發前完成即可,卻有人想將兩件事混為一談、企圖導向為「遠雄還未完工、中央早早審核通過也沒用」,刻意忽視中央未依照制度審查才導致大巨蛋卡關的主因,呼籲審查不該看中央臉色或政黨顏色做決定,唯有按制度進行才不會使國家亂了套。

大巨蛋原預計今年6月取得使照、10月試營運,但如今確定柯文哲任內無望剪綵開幕,柯也為此頻砲轟中央刻意「卡蛋」,強調市府均已完成該做之事,怒批內政部拖延防火避難性能審查,更點名部長徐國勇嗆「到底要審到什麼時候」!

已列遠雄應辦事項 配合捷運採夜間施工

然早在2015年,台北市捷運局就發現,因大巨蛋施工,導致捷運板南線隧道變形及水漬裂痕等,相關修復補強工程雖已列入遠雄的應辦事項中,但遲至現在仍未完成;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王偉表示,現正進行最後階段的潛盾環片修復工程,預計明年初完工;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證實,現由遠雄配合捷運營運時間進行夜間施工,將督促盡快完成,未完工前不會核發使照。

議員簡舒培痛批,捷運板南線維修涉及人命安全,此為大巨蛋公安重中之重,即便中央現通過審核,但捷運維修完成前仍不得核發使照,然柯文哲卻不斷對外宣稱市府早已做好準備、卸責中央「卡蛋」,隻字不提捷運板南線修復工程拖延7年尚未完成,不僅刻意隱瞞誤導大眾、公開透明全破功,且將捷運安全視無勿,未積極督促改善,只著急想任內剪綵,而把爛攤子丟給下任市長。

議員鍾佩玲砲轟,遠雄於去年9月才開始進行板南線隧道補強工程,但柯文哲對捷運修復毫不在意,忽視此為核發使照的應辦事項,且近一年來持續將大巨蛋遲遲無法取得使照都怪罪給中央「刻意卡蛋」,此為非常惡劣的發言,呼籲柯文哲別再卸責中央、縱容捷運修復延遲。

陳智菡則重申,內政部卡「防火避難性能變更申請」,導致大巨蛋從去年4月到現在許多項目都無法施工,並延誤竣工、勘驗等一連串程序,光是審查地下一樓作為避難層就拖延392天才回函表示「尊重」市府認定;陳智菡強調,中央應按制度審查,至於捷運修復不涉安全問題,現已進行修復工程,只要在核發使照前完成即可。

台北大巨蛋遲遲未能完工,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已無望剪綵。(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大巨蛋遲遲未能完工,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已無望剪綵。(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