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芝山國小將推老人日照 家長憂出入複雜有校安疑慮

台北市將在芝山國小推動日照。(資料照,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台北市將在芝山國小推動日照。(資料照,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21/10/11 18:3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推動「一學區一日照」,預計將芝山國小4個教室打通收托長者,不過規劃卻引來學生家長反彈。家長指出,校園若同時有多種機構、出入人員複雜,可能有校園安全疑慮。台北市社會局解釋,日照有門禁管制,會與學生教室區隔。

台北市社會局計畫將芝山國小行政大樓「忠孝樓」3樓4間連續教室打通作為日照中心,照顧50歲以上失智症者或65歲以上失能長者。老人日照時間以每週一至週五上午,7至8時至晚間6至7點為原則,可提供文化休閒活動、生活自立訓練、健康促進等服務。

不過芝山日照卻引來國小家長反彈,不少人都擔憂造成校園安全,甚至有家長因此安排小孩轉學。家長會長李宜純強調,家長們不反對設置日照中心,但芝山國小都是12歲以下學生、還有托嬰中心,學校教育學童「小心陌生人」,同時間校內又有眾多「陌生人」進駐,可能對教育造成混亂;且年輕學生們平時好動,假如不小心碰撞到長者對彼此都是傷害。李也擔憂,校園設置國小、幼稚園、日照中心,出入人員複雜,家長難免擔憂學童校園安全。

李宜純也說,政府若想結合校園推動老人安養機構,應選擇一整棟獨立、且出入口阻絕的大樓,讓長者有足夠使用空間。這次社會局想將芝山國小4間教室打通,小小空間要擺設衛浴設備、復健器材,還要擠住民、志工近60人,她建議社會局另擇適當空間,而不是為了做而做。

社會局局長周榆修表示,老人日照設在學校行政大樓內,鄰近校門且有獨立出入口,日照也有門禁管制,會與學生教室區隔,不會相互影響,未來也會協調長輩與家長接送時間錯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