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疫情趨緩!北捷萬華區4個出口恢復通行

西門站2號(中華路1段59號、近台北市憲兵隊)出入口也恢復通行。(北捷提供)

西門站2號(中華路1段59號、近台北市憲兵隊)出入口也恢復通行。(北捷提供)

2021/07/18 09:2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5月中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北捷運量,台北市萬華區更成重災區,北捷5月底因此封閉位於萬華區的龍山寺、西門站2站共4個出入口。現在疫情趨緩,北捷7月份運量已稍微回升,北捷今也宣布,過去封閉的出口即起恢復通行,並會持續清潔消毒。

北捷指出,西門站1號(漢中街、成都路口、近西門紅樓)、2號(中華路1段59號、近台北市憲兵隊)、3號(中華路1段、寶慶路口)出入口、龍山寺站3號(和平西路3段81巷口、近康定路)出入口即起恢復旅客通行。北捷表示,後續仍會視疫情發展滾動管理,並會持續落實清消,維護乘車旅客健康安全。

北捷也公布今年3至6月的平均日運量,分別為205萬、201萬、109萬、44萬,而7月迄今平均日運量已比6月份回升、約有51萬。北捷表示,目前各路線平日尖峰時段仍因通勤需求,維持疫情前原服務班距,但平日離峰及假日班距視人潮增減滾動調整,民眾可多加利用「台北捷運GO APP」查詢各車站即時列車資訊。

現在北捷相關場站清消頻率已從原本4小時加密到2小時;列車營運時間清消頻率也從原本8小時加密至4小時,捷運系統與各場站都有經過台北市環保局及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加強清消。

北捷也呼籲乘客搭車落實實聯制,使用電子票證搭車的旅客,只要輸入電話號碼註冊「台北捷運GO APP」會員,即可綁定票卡實聯制。旅客也可至各票證網站辦理記名、或至車站掃描公告上的QRcode。北捷也提醒民眾,進入捷運車站(含售票處、車站大廳等區域)、中山及東區地下街等,務必全程佩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會被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龍山寺站3號出入口即起恢復旅客通行。(北捷提供)

龍山寺站3號出入口即起恢復旅客通行。(北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