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生文化祭」正式登場 總統蔡英文到場敲鑼揭開序幕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1保安宮文化祭開鑼式」,蔡英文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1保安宮文化祭開鑼式」,蔡英文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2021/04/17 20:0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每年最盛大的活動「保生文化祭」今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今晚到現場敲鑼,為保生文化祭揭開序幕,現場湧入上千民眾到場參與盛會,蔡英文感謝各地保生大帝的宮廟,在疫情期間舉辦祈福法會成為民眾重要的精神支柱,給予社會安定的力量,她期待宗教界和政府更密切互動,集合大家的善心,推動各項交流,讓台灣越來越好。

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每次到保安宮都會感受到溫暖與支持,在每個困難的時候,都有保安宮的朋友給她支持,十分感謝,保生大帝是醫神,守護眾人健康,保生文化祭在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和大家的努力之下,將美學藝術融入民俗信仰,吸引很多觀光客和信眾參加。

蔡英文指出,感謝各地保生大帝的宮廟,在疫情期間舉辦祈福法會成為民眾重要的精神支柱,給予社會安定的力量,保生大帝的信仰是台灣文化資產,更是民間外交的典範,廖武治曾帶團會見天主教宗方濟各,去年結合各界力量捐贈防疫醫療物資去義大利,把保生大帝濟世救人的精神發揚光大傳播出去。

蔡英文說,感謝全國保生大帝信仰總會,透過行動展現跨宗教的交流活動,期待宗教界和政府更密切互動,集合大家的善心,推動各項交流,讓台灣越來越好。

保生文化祭活動內容,包括家姓戲傳統戲曲匯演、藝陣踩街遊行、放火獅、過火等諸多動態活動,也有健康義診、宗教信仰講座、第4屆保生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道教與民間宗教之建築與民俗藝術學術研討會等數場靜態活動,每年皆吸引大批民眾參與。

保生文化祭今年將在4月25日迎請保生大帝出巡,由保安宮十個力士會及一個轎班會與各友宮一同繞境,保安宮的繞境有台北三大廟會之稱,是今年上半年台北市最大的一場民俗廟會,繞境隊伍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保安宮各個力士會的神轎,力士會也就是轎班的意思,為迎請保生大帝與眾神明,一頂頂雕刻精緻、作工細膩的神轎,展現傳統藝術之美。

保安宮表示,將在4月26日上午舉行莊嚴肅穆的三獻禮,禮樂響徹保安宮傳遞至天上通達神明,慶賀保生大帝聖誕,下午於鄰聖苑舉行過火儀式,以赤腳的方式扛著神像走過熱燙的木炭堆,達到除穢、袪邪、保平安,祈求保生大帝綏靖地方,在後疫情時代,讓人們度過此次武漢肺炎的災厄困境。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1保安宮文化祭開鑼式」,蔡英文與民眾們打招呼。(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1保安宮文化祭開鑼式」,蔡英文與民眾們打招呼。(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