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資局長出面 保安宮仍不出席文資保存頒獎典禮

廖武治堅持不出席明天的「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頒獎典禮。(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廖武治堅持不出席明天的「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頒獎典禮。(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4/10/07 19:37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今日親自拜訪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據施說法,兩人討論共同領域和文資修復理念,「談得很好」,但廖仍堅持不出席明天的「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頒獎典禮。

施國隆表示,兩人談了兩小時,他極力向廖解釋,文資局今年頒發「保存貢獻獎」給他,是肯定保安宮定期舉辦保生文化祭等對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貢獻,跟保安宮2003年因修復古蹟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肯定,既不衝突也不重複。

對廖武治「保安宮修復後,政府部門從未過問」說法,施國隆說,2005年「文化資產保存法」修訂前,古蹟保存是內政部的業務,「我們也聊到內政部。」

至於保安宮1995至2002年自籌經費修復期間政府是否不加聞問,施國隆表示,可能因為若接受政府補助,就必須受採購法限制,保安宮才選擇自籌經費修復,「政府不會不幫忙」。

施國隆說,雖然廖武治堅持不出席,文資局還是會把獎座送給他。至於廖是否已答應接收獎座?「我沒有問。」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除夕夜晚間十一點,舉辦「一0八響平安祈福撞鐘儀式」,由董事長廖武治撞鐘祈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除夕夜晚間十一點,舉辦「一0八響平安祈福撞鐘儀式」,由董事長廖武治撞鐘祈福。(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