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明智護兒發聲卻挨告 出庭反指建商對號入座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為兒發聲卻挨告,今出庭反指對方對號入座。(記者溫于德攝)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為兒發聲卻挨告,今出庭反指對方對號入座。(記者溫于德攝)

2021/04/08 17:2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去年談到經營宣捷生技公司的兒子宣昶有與華盛營建間官司看法,認為兒子遭法院判賠2.55億元是被「被設局、被利用、被脅迫」,宣明智事後被宣昶有的合夥人、華盛營建公司控告侵害名譽權,除求償1元,還要登報道歉。台北地院下午首度開庭,宣明智親自出庭,反指華盛營建對號入座。

去年12月26日,宣明智參加向陽公益基金會20週年慶,大方捐款1千萬作為揭弊獎金;當時有媒體問宣明智對於兒子遭判賠2.55億元的看法,宣明智為兒喊冤:「被設局、被利用、被脅迫」。

華盛營建認為宣明智的發言已損害公司名譽,因此對宣明智提起民事告訴,象徵性求償1元,並要求在自由時報等四大報刊登道歉啟事。

宣明智稍早受訪時強調,並未指明華盛營建,不解損害到什麼名譽,是華盛營造自動對號入座,提起本案根本浪費訴訟資源。

華盛營造委任律師說,報導中有明確提到華盛,加上當時與宣捷合作並簽約執行的公司也只有華盛,因此向法院聲請調閱媒體採訪側拍帶,若媒體拒絕提供,請法官依民事訴訟法裁罰,並考慮將該媒體列為潛在性被告。

宣明智庭後指出,個人事小,最重要的是「公義」,並藉本次機會再次呼籲,保護、獎勵揭弊是當下對付「設局、利誘、脅迫」不肖者高明手法最有效的方法,就像本次太魯閣號事故一般,若有民眾早點出來揭弊,或許就不會發生不幸,另今天返家後會整理一些資料,明天會到向陽基金會做一個比較具體的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