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CM34 雲豹8輪甲車量產 14.7億向美採購30公厘穿甲彈

國造CM34雲豹8輪甲車配備30機砲,火力較同級輪型甲車強大。圖為CM34甲車參與漢光演習進行「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資料照)

國造CM34雲豹8輪甲車配備30機砲,火力較同級輪型甲車強大。圖為CM34甲車參與漢光演習進行「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資料照)

2021/01/21 09:0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丶川普卸任,在新舊總統交接前夕,軍方則是動支台幣14.7億元,向美國廠商採購30公厘穿甲彈等6項彈藥,30公厘穿甲彈是用於配備30機砲的CM34雲豹8輪甲車使用,軍方官員今天證實,由於CM34雲豹8輪甲車現正進行產產中,需要大量的30公厘穿甲彈做為戰備攜行配置,這項彈藥採購案是依計畫丶依需要來進行。

官員並指出,因應30機砲CM34雲豹8輪甲車的量產作業及後續交軍部署,初期是向美國原廠採購30公厘穿甲彈來使用,後續則將與美方原廠洽商,希望能直接在台灣設立相關彈藥的生產線。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的最新決標公告指出,國防部透過駐美軍事代表團,已與美方Alliant Techsystems Operations LLC公司簽約,向美方採購30公厘穿甲彈等6項後續擴充案,金額達到14億7877萬4459元台幣,履約日期是自今年的1月起,預估至2025年的8月止。

官員說,這項彈藥採購案是擴充案,先前曾在2019年的5月向美採購30公厘穿甲彈等6項彈藥,當時還傳出光是30公厘穿甲彈的數量就達到40萬發。

國造CM34 30機砲裝步戰鬥車由於性能傑出丶軍方需求增加,已由原規劃的284輛增產21輛,總生產量達到305輛,具備優異火力和穿甲力,搭載美製30公厘Mk44鏈砲,有效射程約2000公尺,具備高射擊精度和殺傷力,且包括瑞士、芬蘭、美國等先進國家輪型甲車均配置此裝備。另外,此款甲車也具備武器全天候作戰能力、精準打擊能力與動態射擊能力,目前已分批運交陸軍及憲兵部隊使用。

國防部公佈最新採購決標案,動支14.7億元向美國採購30公厘穿甲彈等6項彈藥。(圖:取自政府電子採購網)

國防部公佈最新採購決標案,動支14.7億元向美國採購30公厘穿甲彈等6項彈藥。(圖:取自政府電子採購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