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丁復華:廖國棟拿到錢收進抽屜「笑笑說謝謝」

丁復華證稱,2015年秋天他曾幫廖國棟向李恆隆、郭克銘分2次收受共300萬元賄款,帶回國會辦公室交給廖,廖一次把錢收進抽屜、一次放在腳邊,「笑笑說謝謝」。(資料照)

丁復華證稱,2015年秋天他曾幫廖國棟向李恆隆、郭克銘分2次收受共300萬元賄款,帶回國會辦公室交給廖,廖一次把錢收進抽屜、一次放在腳邊,「笑笑說謝謝」。(資料照)

2021/01/06 12:5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今審理立委廖國棟收賄的部分,傳喚廖的辦公室主任、共同被告丁復華作證,丁復華證稱,2015年秋天他曾幫廖國棟向李恆隆、郭克銘分2次收受共300萬元賄款,帶回國會辦公室交給廖,廖一次把錢收進抽屜、一次放在腳邊,「笑笑說謝謝」;丁並稱廖國棟於2015年4月曾找時任行政院長毛治國、立法院長王金平請求協商太平洋流通案,但被對方以「行政機關無法處理」婉拒。

合議庭今提訊在押的廖國棟,並傳喚已交保的太流前負責人李恆隆、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到庭。檢方指控李恆隆透過中間人郭克銘,行賄廖國棟790萬元、丁復華180萬元,運用開公聽會等方式,施壓經濟部官員太流案修法問題,以助其奪回SOGO經營權。

丁復華今證稱,他視曾任國會助理的郭克銘為前輩,郭克銘於2015年初向他陳情太流案,他向廖國棟報告,他與郭不久即安排廖國棟與李恆隆在晶華酒店的早餐會見面,丁、郭做陪,席間李向廖表達委屈,請求廖協助,承諾若有經濟上需求,可提供支持,「不會讓大家白忙」,廖笑笑點頭,席間李、廖也曾在包廂內獨處對話7、8分鐘。

丁復華說,同年4月底,廖國棟參加老爺酒店一場餐會,與時任行政院長毛治國、立法院長王金平碰面,他事前有傳簡訊提醒廖早點到,可與毛治國、王金平協商太流案;事後廖國棟說,「對方」回說行政機關沒有辦法處理。

丁復華說,2015年10、11月間,李恆隆表示可提供300萬元支持廖隔年底的立委選舉,若不夠還可再加。300萬分2次收錢,第一次是他到李恆隆的「信義之星」住處收取放在紙袋內的現金,他收進後背包帶回立委辦公室交給廖。

1、2週後,郭克銘在立院附近的「7號咖啡館」將錢交給他,他再帶回辦公室交給廖,廖國棟皆點頭說謝謝,2次分別把錢放在腳邊、以及收進辦公桌抽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