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明年軍售52億美元? 國防部︰未規劃對美提出重大軍購項目

國防部今天說明,今年我對美重大軍購案,仍有2項待「知會國會」,將會在美正式進行「知會國會」時,向國人說明,而明年「並無規劃新增對美提出52億美元之重大軍購項目」。圖為國防部長嚴德發。(資料照)

國防部今天說明,今年我對美重大軍購案,仍有2項待「知會國會」,將會在美正式進行「知會國會」時,向國人說明,而明年「並無規劃新增對美提出52億美元之重大軍購項目」。圖為國防部長嚴德發。(資料照)

2020/11/29 13:0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昨公開表示,美國明年還有一筆52億美元對台軍售「已經通知國會」。不過,我國國防部今天說明,今年我對美重大軍購案,仍有2項待「知會國會」,將會在美正式進行「知會國會」時,向國人說明,而明年「並無規劃新增對美提出52億美元之重大軍購項目」。

酈英傑昨出席演講時表示,今年美對台計畫中的軍售額總計高達118億美元,是台灣史上單年最高的年度防務採購,「展望明年,已知會國會52億美元軍售」,未來也有更多尚待國會同意,這些軍購都很重要,將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酈英傑說,對台軍售在美國是跨黨派共識,也是履行「台灣關係法」承諾,「美國新政府會持續此模式」。

不過根據統計,美國今年已對台軍售確切金額為55.8億美元,酈所言為何有待商榷。

對此,國防部今日中午回應,美方今年就MK-48重型線導魚雷等7項對台軍售案,總金額55億餘美元,進行知會國會。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供售防衛性武器,有助於強化我整體防衛戰力,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國防部表示感謝。

國防部表示,今年我對美重大軍購案,仍有2項待「知會國會」,將會在美正式進行「知會國會」時,向國人說明。明年並無規劃新增對美提出52億美元之重大軍購項目。

國防部表示,國軍防衛戰力的提升,武器裝備的籌獲,係以國防自主為優先,如無法短期獲得,則採軍購方式。國軍所有對外軍事採購預算,均依個案進度,分年編列適足預算,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後,依核定預算執行相關作業,如期如質如預算獲得武器裝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