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年軍售台灣170億美元 酈英傑:美助台發展不對稱戰力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昨出席演講時說,今年美對台計畫中的軍售額總計高達一一八億美元,是台灣史上單年最高的年度防務採購,「展望明年,已知會國會五十二億美元軍售」,未來也有更多尚待國會同意,這些軍購都很重要,將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昨出席演講時說,今年美對台計畫中的軍售額總計高達一一八億美元,是台灣史上單年最高的年度防務採購,「展望明年,已知會國會五十二億美元軍售」,未來也有更多尚待國會同意,這些軍購都很重要,將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資料照)

2020/11/29 05:30

〔記者彭琬馨、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昨出席演講時說,今年美對台計畫中的軍售額總計高達一一八億美元,是台灣史上單年最高的年度防務採購,「展望明年,已知會國會五十二億美元軍售」,未來也有更多尚待國會同意,這些軍購都很重要,將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酈英傑說,對台軍售在美國是跨黨派共識,也是履行「台灣關係法」承諾,「美國新政府會持續此模式」。

台軍售 履行台關法承諾

對於酈英傑提到的「明年五十二億美元軍售」,國防院學者蘇紫雲解釋,依照「美國軍備出口管制法」規範,對非北約盟國出售武器須提交國會審閱三十天,因此酈指的就是今年美方已由「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公告的遠程精準火力系統、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MQ-9B海上衛士型無人機等對台軍售累計。

他也表示,由於台美兩國的行政、會計年度差異,酈英傑稱今年美國對台軍售額總計高達一一八億美元,係指美國二○一九年宣布的對台軍售總額(如一○八輛M1A2T戰車、六十六架F-16V戰機等)。

對於外界疑問明年是否有新增軍售,AIT昨僅表示,今年美國對台軍售公布總額數字是五十五.八億美元,至於其他數字還有待與華府確認。

美台經濟對話 將每年舉行

酈英傑昨出席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協會二○二○年會,以「變動世界局勢下的美台夥伴關係」為題發表演說。酈英傑說,美台上週首度舉行「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此一歷史性對話旨在全方位增進美台經濟合作、探索新的合作領域。此後每年將舉行一次的「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是新機制,可為美台未來的經濟繁榮奠定基礎。

酈英傑在演講中也提到蔡總統的新南向政策,他說,此政策目的在於加強區域夥伴關係,也讓許多企業開始尋找替代的生產與製造中心,因部分企業已意識到在中國可能面臨的風險,他同時批評,「一帶一路」在世界各地的投資模式已成為貪腐、勒索與債務的代名詞。

學習華語 台灣是更好選擇

針對美國與其他國家持續關閉孔子學院一事,他表示,鑑於美國及國際學生的華語學習仍有大量需求未被滿足,加上台灣致力於國際化,這意味這些學生有除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外的更好選擇,而美國政府也透過各項計畫促進美台相關交流合作,「相較於直接去PRC,想要有海外經驗的台灣學生有更多選擇,因為(美台)雙方有相同願景」。

酈英傑說,台灣擁有亞洲最具活力的公民與民主社會。他預告,台灣民主基金會、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及捷克「公元兩千論壇」基金會明年將在台灣舉行大型國際工作坊,主題與民主及民主治理有關,台灣可藉此與其他新興民主政體分享自身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