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下架》柯文哲:NCC應書面說明 蘇貞昌要出面講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NCC應以書面清楚說明,究竟以何規則、標準、犯罪事實等不予換照,並公開透明、標準一致,未來對其他媒體也比照處理,並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出面講話。(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NCC應以書面清楚說明,究竟以何規則、標準、犯罪事實等不予換照,並公開透明、標準一致,未來對其他媒體也比照處理,並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出面講話。(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19 15:0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昨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NCC應以書面清楚說明,究竟以何規則、標準、犯罪事實等不予換照,並公開透明、標準一致,未來對其他媒體也比照處理,並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出面講話,「全國老百姓都睜大眼在看。」

北市議員陳政忠今於市政總質詢問柯文哲對中天案看法,並質疑此為民主國家的大事,但卻不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表態,僅讓NCC說明扛責。

柯文哲表示,NCC應以書面說明規則、標準,並基於公開透明、公平正義原則,以後講清楚都按此標準,而最起碼蘇貞昌應出來講話,但昨天原有公開活動,「最後一秒全都跑光、連來都不敢來」。

柯文哲質疑,審查都有基本的迴避原則,如北市府審查大巨蛋案,府內官員皆迴避,只留外部委員,但因NCC未說明,留給社會大眾許多疑問。

柯文哲說,同意秋鬥訴求之一的反黨國,強調民進黨過去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如今卻看到黨政軍進入媒體,自己反對雙重標準,「以我個人為例,我最慘,藍綠都打我」未來大家應用一樣標準;柯強調,政府做事要公開透明、公平正義,清楚說明,「講得有道理,我們都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