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霸凌吹哨者 全教總︰康軒董座限期道歉 否則發起全民抵制

康軒集團爆發董事長違反防疫規定,又傳出霸凌吹哨者事件,全教總不滿該集團無道歉誠意,將發動初步抵制。(資料照)

康軒集團爆發董事長違反防疫規定,又傳出霸凌吹哨者事件,全教總不滿該集團無道歉誠意,將發動初步抵制。(資料照)

2020/10/11 14:16

首次上稿13:16
更新時間14:16(新增康軒說法)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違反防疫規定,集團又爆發疑似霸凌吹哨者事件,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認為,該集團毫無道歉誠意,發起初步抵制,並要求李萬吉應在13日前出面向社會大眾公開道歉,若未回應,14日將發起全民全面抵制康軒行動。

李萬吉日前歸國後,違反居家檢疫規範至公司開會,因集團內有吹哨者家屬爆料而曝光,李遭新北市衛生局重罰100萬元,但康軒集團卻又傳出對吹哨者霸凌、逼迫自願離職等情事,新北勞動局已介入調查,李則丟了大同大學名譽博士頒獎。

全教總表示,康軒對上述情況,僅對外允諾「會妥善處理」,認為其根本無道歉誠意,並指出,康軒在教育界有許多事業,在中小學教科書市場市佔率達42%,集團卻做出教育最差示範,如董事長個人不遵守防疫、罔顧勞權、打壓勞工等,將發動教師抵制康軒集團用品,表達對康軒惡劣行徑不滿。

全教總說,康軒行徑除讓教師不滿,社會大眾也不能認同,決定拉高行動層級,從教師抵制擴大到全民抵制,決定先啟動初步抵制,請所有老師、家長、學生不訂、退訂「康軒學習雜誌」,不要參加「卓越杯全國競賽」等,同時要求李萬吉在13日前出面向社會大眾及遭霸凌員工道歉,提出保護勞工具體作為,否則將在14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具體作為全面抵制康軒集團。

全教總更說,康軒事件也凸顯「揭弊者保護法」遲無下文,導致政府對不良企業無法可罰的情況,呼籲政府盡速補強法律,以保護吹哨者及反霸凌勞工,倘若政府不加緊立法、修法處理,不良企業將更有恃無恐,打壓吹哨者、霸凌員工的事件將會一再上演,對國家、社會產生的不良衝擊將持續產生。

康軒︰公司不會清查員工 沒有約談所謂的「吹哨者」

康軒發言人許牧民表示,事件已由政府介入,並訂12日要與當事人召開協調會,而外傳董事長清查的LINE對話截圖,是一開始發生時,公司傳給當事人,是信任他並希望知道誰洩露公司會議,但後來公司定調不會清查員工,所以公司更沒有約談所謂的「吹哨者」,但當事人有自己的感受,公司也不知道怎麼辦,至於公司傳出張貼對當事人的黑函,也完全不清楚誰去張貼,盼外界別未審先判,待協調會過後,有需要再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